南京大学心理中心主任费俊峰来校讲学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2463

  12月9日下午,应学生工作处邀请,江苏省心理学会大学生心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南京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费俊峰教授来校讲学,在设计学院报告厅作了题为《大学生心理障碍识别与谈话技巧》的专题讲座。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张捷会见了费俊峰教授。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班主任及宿管员代表,以及部分心理信息站学生骨干认真听取了讲座。讲座由学工处处长仲社主持。

  讲座中,费俊峰教授从心理正常与异常的区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分类、大学生心理障碍的应对及谈话技巧四大板块展开,对心理问题的类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指出应对大学生心理障碍应区分轻重缓急,对一般心理问题、严重心理问题、心理障碍、精神病性问题,采取朋辈咨询、心理疏导、心理咨询师咨询、心理医生介入等不同措施,与心理问题学生约谈时应建立信任,充分共情,为学工系统各位老师识别大学生心理问题以及更好地与心理障碍学生交流提出了专业的建议。费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案例丰富、操作性强,诙谐幽默,现场不时传来阵阵笑声与掌声,在场师生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据悉,本次讲座系360直播学工干部心理辅导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之一,旨在增强学工队伍对心理问题的识别和处理能力,提升对危机事件的的研判和干预能力,提升学工队伍的心理辅导整体水平。后期心理辅导能力提升专题培训还将继续定期开展,以推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精进,促进南艺学生们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学工处 张凯旋)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