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460

在省委第十巡察指导督导组具体指导下,11月26日,南京艺术学院十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陈志扬、副组长韦瑞瑾,省委第十巡察指导督导组组长袁丁、副组长徐元金出席会议。第一巡视组有关同志,第十巡察指导督导组全体人员参加。校领导班子全体人员、中层正职干部(含主持工作副职)、全体巡察干部、被巡察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谢建明主持。

校党委书记杨明作动员讲话。杨明指出,省委第一巡视组与省委第十指导督导组的“双进驻”,是对360直播全面工作和事业发展的“双检阅”“双推进”。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陈志扬同志在巡视动员会上的讲话要求,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和巡察指导督导,以端正的态度、良好的状态和务实的工作,努力实现“双促进”“双提升”。

杨明强调,第三轮巡察工作要主动对标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优质高效、严谨规范完成巡察各项任务。切实深化对政治巡察定位的理解把握,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深化对巡视巡察工作方针的理解把握,自觉担好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的职责使命;深化对巡察整改落实的理解把握,更加重视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主动对标省委对第十轮巡视和巡察指导督导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认识、提高标准、深化成效,切实做到思想认识上再提升、工作标准上再升格、工作成效上再深化。要以“双进驻”为契机,在工作标准上严格对标、在规范程序上全面看齐、在创新方式上抓好联动,将接受巡视、开展巡察的过程作为不断进行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过程,努力磨砺硬作风、提振精气神,不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南艺落地生根。

杨明指出,接受巡视、开展巡察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各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振精神状态,将做好巡视巡察工作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视察江苏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扎实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和编制“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深入查找纠正师生反映强烈和制约学校党的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以小数据形成大决策、小切口解决大问题、小制度养成大规矩,推动校内巡察高质量规范化发展,持续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刘伟冬宣布第三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党委巡察办主任陈咏梅就第三轮巡察工作进行部署。动员部署结束后,举行巡察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杨明主持,陈志扬作《全面贯彻巡视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专题报告。根据省委巡视和巡察指导督导工作安排,巡察进驻前将举行4场专题培训。

陈志扬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巡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政治巡察的价值取向是以人民为中心,政治巡察的监督重点是“四个落实”,政治巡察的监督标准是“四个对照”,政治巡察的监督路径是“四个紧盯”。

陈志扬强调,要坚持统一领导、分级负责,严格落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实施责任。要强化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明确巡察整改的政治要求、主体责任要求、日常监督责任要求和方法路径要求,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坚持上下联动、贯通融合,完善巡视巡察工作战略格局,加强巡察规范化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安排和《十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方案》,第三轮巡察时间为2020年11月下旬至12月下旬,将对设计学院党总支和高职院成教院党总支进行集中巡察,12月1日完成进驻,省委第十巡察指导督导组将进行全程指导督导。(宣传部)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