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泰建交45周年暨南艺建校108周年交响音乐会成功举行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2527

12月8日晚,异域同天:庆祝中泰建交45周年暨南京艺术学院建校108周年交响音乐会在南艺音乐厅成功举行。六百余名观众来到现场欣赏了这场融合中泰音乐文化特色的视听艺术盛宴。泰国甘拉雅尼·瓦塔纳公主音乐学院师生等国内外各界朋友一万五千余人次观看了网络直播。

音乐会由泰国文化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泰国甘拉雅尼·瓦塔纳公主音乐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共同主办,泰国驻中国大使馆、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以及南京牛首山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对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泰国巴育总理夫人娜拉蓬副教授、泰国驻中国大使阿塔育·习萨目、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临时代办杨欣分别录制视频为中泰两国建交45周年和此次音乐会的举办送上诚挚的祝福。省政府外事办主任费少云,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金泉,南艺党委副书记、院长刘伟冬莅临现场致辞,对加强中泰文化艺术交流表达了良好的祝愿,为百年南艺事业蓬勃发展送上了美好的祝福。泰国驻上海总领事馆代总领事郑一出席音乐会。

音乐会由中泰作曲家创作的七首原创曲目组成,南艺音乐学院徐志廉、居蕴两位老师担任指挥,南艺交响乐团担任演奏,同时综合舞蹈、多媒体、视觉艺术等多种形式,呈现给两国观众一场融合中泰音乐文化特色的艺术盛宴。

时而悠扬婉转、时而大气磅礴,一首首饱含作曲、指挥及演奏家们热情的交响乐作品引发了观众强烈的情感共鸣,音乐会于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在新冠疫情特殊背景下,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交响音乐会,是南艺开展对外文化艺术交流合作的新尝试。学校将以此次合作为基础,进一步丰富与甘拉雅尼·瓦塔纳公主音乐学院等泰国高等艺术院校的交流方式以及合作渠道,不断为中泰文化艺术交流作出新的贡献。(国交处)

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费少云致辞

江苏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金泉致辞

南京艺术学院校长刘伟冬致辞

《采花调》

《青草回旋诗》

《异乡同月》

《流波将澜》

《花与世界》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