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艺附中浦口校区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1831

12月10日上午,浦口区政府、南京艺术学院共建南艺附中项目启动仪式在浦口高新区求雨山举行。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苏春海,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勇,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周鹏,浦口区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祁豫玮,南京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明,党委副书记、校长刘伟冬,浦口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杨雯懿,浦口区政协副主席葛华友,南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谢建明,党委常委、副校长吕斌、张捷、李彤,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爱明等出席此次仪式。启动仪式由浦口区副区长陈晓路主持。

校党委书记杨明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全局高度,多次就教育发展和文艺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更好地承担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坚定了信心、指明了方向。今天启动仪式的举行,标志着浦口区与南京艺术学院的共建合作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他强调,南京艺术学院将以本次启动仪式为新的起点,扎实推进项目合作,力争将南艺附中建设成为国内外知名高等艺术院校的“优质生源地”、全国中等艺术教育的“创新示范地”和深化校地融合、推动教育领域改革创新的“发展新高地”。学校将以此次合作共建项目为载体,进一步探索政产学研合作新机制,促进学校人才、科研、教育优势与地区产业、环境、政策优势深度融合,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浦口区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祁豫玮在讲话中说到,南京艺术学院与浦口区的合作,既是艺术的邂逅,也是功能的互补;既是愿景的共振,也是强强的联合。浦口区将以南艺附中项目为重要节点、重要支点和重要起点,高质高效加快项目建设,促进双方合作不断走深走实,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校地融合”要求,共促产业发展、共创美好未来,共同为打造江北“璀璨明珠”作出应有的努力!

出席会议的领导共同启动了南艺附中新校区项目。浦口区相关部门、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南艺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南艺附中领导及师生代表等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