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直播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宣讲团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3782

“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们会穿破这重重封锁;总有一天,我们会看见春天的太阳;总有一天,我们会迎来一个崭新的中国!走,上井冈山!走,上井冈山!”

学生宣讲展示:《秋收起义》(影视学院 潘嵘)

4月21日下午,在学生党史宣讲团成员、影视学院潘嵘同学激昂的演讲声中,南京艺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宣讲团成立仪式拉开帷幕。

校党委书记杨明,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张捷,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学生宣讲团指导教师及成员、南艺学子年度人物候选人、学生代表出席活动。

  

校党委书记杨明为学生宣讲团指导教师代表颁发聘书

校党委书记杨明为学生宣讲团授旗

杨明指出,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宣讲团,是学工系统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在学生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创新性举措。在我们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同学们发挥专业优势,用丰富的艺术形式演绎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辉煌历程,生动鲜活,入脑入心,展现出新时代南艺学子青春心向党的蓬勃朝气和党史学习的扎实成效。

杨明对学生宣讲团提出了三点希望:

第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和省委的重要部署,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内涵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深入学习,唱响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主旋律。

第二,要在宣讲过程中将党的百年历史逻辑、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逻辑和身边事紧密结合,把大道理融入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去。

第三,要积极探索学生自我教育的模式和方法,形成长效机制,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校党委书记杨明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张捷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宣讲团的由来及未来工作计划。她表示,希望学生宣讲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学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让青春在报效祖国的磨砺中更加出彩。


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张捷介绍“学生宣讲团”

学生宣讲团首批成员均来自于2020年南艺学子年度人物候选人。为了让宣讲团成员更好地以党史“铸魂补钙”,学工系统特地为宣讲团成员聘请了学校老党员、思政课老师和辅导员联合对他们进行专题指导。

南京艺术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原党委书记  张永寄语

南京艺术学院原党办主任  王德林寄语

活动中,学生宣讲团成员进行了精彩的宣讲展示,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学生宣讲展示:《祖国不会忘记》(指导老师:李锦、颜廷学)

 
学生宣讲团与指导教师代表联合宣讲:《党徽闪 党旗飘》

伴随着全场师生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隆重而热烈的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宣讲团启动仪式,圆满落下帷幕。

全场师生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活动结束后,学生宣讲团成员、美术学院学生刘一洲激动地说:“‘读史使人明智’,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能深深体会到先辈们历经曲折而不畏艰险、屡受考验而初心不改的革命英雄主义气概。当我准备宣讲材料时,我深深地沉浸在那些峥嵘岁月里,从先辈们的坎坷征程中汲取了很大力量。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认真深入学党史,以青年之声发时代强音,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用艺术形式讲党史,引领身边同学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知史爱社会主义。”

高职学院的学生党员沈钇君表示,作为新时代艺术院校的学生党员,我们要做到学史力行,知行合一,努力学好本领,提高自身素质。同时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提高处理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实践中磨砺意志,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智慧更好地运用到学习和工作中去。

接下来,宣讲团成员将开展走进课堂、宿舍、社区,运用讲故事、唱红歌、表演情景剧、写书法、绘画等多样化的形式宣讲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要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南艺一直在路上。(学工)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