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直播“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36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师生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全校团员青年学生中的开展,4月23日下午,南京艺术学院第五期“卓越菁英培养计划”暨青年共产主义学校第十五期培训班开班。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张捷,学生工作部部长仲社,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颖出席开班仪式。学生工作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全体“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参加。开班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曹海生主持。

开班仪式上,张捷为同学们带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主题的精彩讲座。她从“青马工程”的学习内容、培训目标、学习要求三个方面与各位同学进行交流。

张捷指出,广大同学要将党史学习作为本次“青马培训”班的重点学习内容,通过党史学习要做到明理增信,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通过党史学习要做到崇德力行,肩负责任,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去。她强调,参加“青马工程”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建设一流综合性艺术大学的必然需要,是个人理想信念和学习能力提升的必要途径。她希望,各位同学树立高远的理想追求和深沉的家国情怀,努力做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有贡献的艺术家和学问家;要精益求精,养成严谨踏实的学习态度;要与朋辈同行,合作共赢,发挥团队协同的最大效应。要将 “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当作座右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007年,团中央在全国范围启动实施了“青马工程”,旨在为党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10余年来,各级“青马工程”共培养近200万人,在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在青年中广泛传播,加强青年政治骨干培养的实践探索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本期培训班为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着力推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后续校团委将邀请校内专家从党史学习、共青团工作理论与实务、学生干部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理论培训,同时开展学员论坛、红色主题教育与社会实践等活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选拔和培养一批堪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青年人才。(团委)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