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大讲堂第六讲|张捷:《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842

4月23日下午,南京艺术学院“明德大讲堂”第六讲在设计学院报告厅精彩开讲。本次讲座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题,特邀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张捷担任主讲,学生工作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全体“青马工程”培训班学生及部分学生干部代表共同聆听讲座。讲座由校团委副书记曹海生主持。

“新的时代赋予我们青年学生怎样的重任?青年学生应该如何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如何才能练就完成时代使命和重任的本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师生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全校青年学生中的开展,张捷副院长以这三个问题开启了讲座。

张捷指出,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寄语新时代青年“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广大同学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寄语精神,将其作为个人学习、工作的指导思想,学在深处、落在实处。

本次参加讲座的学生是学校“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他们是来自于各学院优秀学子的代表,需加强理论学习、红色教育和实践锻炼,其中重中之重是理论学习。张捷结合理论学习要求广大同学将党史学习作为重点内容,通过党史学习充分认识100年来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为实现国家独立和民族复兴所做的巨大努力与取得的巨大成就,通过党史学习要做到明理增信,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通过党史学习要做到崇德力行,肩负责任,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去。(学工处)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