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赴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专题调研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279

根据校党委部署,为更好地以新发展理念指导纪检监察工作,服务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校纪委于4月26日分别赴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开展专题调研,学习考察兄弟高校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升纪检监察质效和落实“室组地”协同联动机制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与有效举措。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陈咏梅,纪委机关各部门同志参加调研。

26日上午,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江苏大学。江苏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高庆国主持工作交流会,对360直播纪委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江苏大学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办主任杨志春介绍了江苏大学事业发展概况、纪检监察工作概况、主责主业与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与经验成效。有关同志通报了两校纪委就有关问题线索开展协同处置情况。与会同志围绕“室组地”联合办案工作机制、政治监督、专项监督、日常监督,以及高质量发展考核、机关党组织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了省委巡视整改、巡视转交问题线索处置和校内巡察等工作的经验做法。

26日下午,调研组驱车前往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江苏科技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郑培钢主持交流座谈会,对360直播纪委调研组一行表示诚挚欢迎,并介绍了江苏科技大学的红色校史与办学特色。江苏科技大学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巡察办主任陶海洋介绍了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巡察工作情况。与会同志围绕“室组地”协同联动、“纪监巡审”协同监督,以及政治监督“破题”、日常监督“发力”进行交流,分享了完善制度机制、精准监督问责等方面的有效做法,以及江苏科技大学新校区规划设计、建设施工、管理运营体制等有关方面工作情况。

调研期间,调研组听取了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情况介绍,考察了校园建设、安全管理、后勤改革、校区建设等方面工作。三方表示,希望三校纪委、派驻监察专员办以此次调研交流为新的起点,积极用好“室组地”协同联动机制,进一步加强业务协作、开展学习交流、提升工作质效,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共同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纪委办)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