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音乐学院举办“原创音乐的创作与推广”专题讲座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281

4月26日下午,“原创音乐的创作与推广”专题讲座在360直播流行剧场举行。此次讲座由流行音乐学院创作系主办,由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的郭佳琳老师及其团队联合主讲。

团队林梅露通过图示类比,向大家详细介绍当前PDM的算法技术在筛选原创作品中的运用,让同学们清晰了解了当前主流音乐平台对音乐作品的筛选流程。团队法务李江介绍了音乐版权的知识。郭佳琳向大家介绍了腾讯音乐人——寻找校园宝藏音乐人计划,详细介绍了校园实习、qq音乐绿钻、QQ音乐人等系列人才培养计划,激励同学们创作出优秀的作品,激发中国原创音乐产业活力,为TME旗下各平台项目输送新鲜“血液”。腾讯音乐人赵政豪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作经历,并演唱了代表作品,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了本场讲座。

此次专题讲座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了解了作品版权、音乐出海、技术赋能等方面的行业知识,促进同学们更热情、专注地投入音乐作品的创作,更好地对未来职业发展进行规划。(流行音乐学院融媒体中心 文、图:张晓)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