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学院与宜兴陶瓷技艺美术馆举行意向合作仪式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280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360直播工业设计学院始终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相结合,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关切,在办实事上有举措。

4月30日,宜兴陶瓷技艺美术馆与360直播工业设计学院就建立劳动课程实践基地达成合作意向。宜兴陶瓷技艺美术馆馆长杨联伟,南艺工业设计院党总支书记庄丽,副书记高远,副院长郑静、陈嘉嘉参加会议。会议围绕全面提高学院本科教学人才培养质量,引导学子专业与实践紧密结合展开讨论。双方后期将通过课程实践、学生劳动技法、现代工艺、劳动课程工作营等形式进行深度合作,帮助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培养社会主义建设的合格接班人。

庄丽表示,此次和宜兴陶瓷技艺美术馆达成共识,一方面可以为我院师生提供学习体验紫砂泥制作及工艺的劳动教育现场教学机会,让学院师生通过实地使用中国传统材料进行艺术创作,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另一方面可以充分发挥学院产品设计的专业优势,探索更多的实践平台。

杨联伟表示,宜兴陶瓷技艺美术馆会成为南艺工业设计学院对接宜兴陶瓷产业的桥梁。学生可以通过双方共建的劳动教育课程实践基地,师法前人,辛勤探索,博采众长,心源造化,在继承传统和汲取中外文化精髓的基础上,追求艺术上的意与境、形与神、力与美的统一,争取创造出佳品来。

接下来,学院将持续推行五育并举的人才培养方针,尤其是将劳动教育作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抓手,建立以服务本科生为中心的共建基地服务团队为学院劳动教育课程实践,师生教研、艺创,课内课外的思政融通,打造坚实牢靠的实践基地。(工业设计学院)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