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剧《秋子》展演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南艺举行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4-03-17浏览次数:50

3月15日,歌剧《秋子》展演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南京艺术学院举行。美国凯西基金会主席、南艺校友顾凯夫,美国凯西基金会中国区项目专员李金洁、美国凯西基金会董事局主席助理陈兵、美国凯西基金会中国区行政助理卢铁,360直播党委书记俞锋,副校长苗雨、吕少卿,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吕少卿主持。

俞锋在讲话中回顾了南艺与美国凯西基金会的前期交流成效,并向顾先生对母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凯西基金会对公益事业的投入付出表示敬仰。俞锋指出,此次歌剧《秋子》复排展演,是南艺学子传播中国歌剧文化、音乐文化,在世界舞台上用艺术形式呼唤和平的一次契机。一定要利用好这次艺术创作实践活动,将复排展演工作作为全校师生课程思政的一次良好机会。

俞锋强调,《秋子》在很多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打磨,在复排过程中要把当下的时代背景和现有的科学技术条件融入进去,为全世界人民呈现一部高水准的艺术精品。要组织专班,及时与上级相关部门沟通,了解相关政策。在复排过程中,双方要相互沟通,相互理解。要加大宣传力度,为国家、为民族、为全世界和平作出双方应有的贡献。

吕少卿介绍了南艺与《秋子》之间的渊源。抗战题材歌剧《秋子》在1939年由南艺校友黄源洛为其谱曲,曾任南艺副院长臧云远为其作词;2014年至2015年,经南艺师生复排后,《秋子》先后在南京艺术学院、南京文化艺术中心、爱丁堡边缘艺术节展演。面向国内外观众,以艺术的形式呼吁勿忘历史、珍爱和平、反对战争。202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80周年,此次展演项目将具有特殊的意义。

顾凯夫在致辞中表示,与南艺合作复排歌剧《秋子》并在美国展演的意向早在2017年就基本达成,但当时各方面的条件还不够成熟。期待协议签订后,双方能积极启动筹备工作,力争2025年夏天顺利完成美国展演。顾凯夫还表达了对母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心与支持。(发展办)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