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艺教师为北京奥运博物馆编创音乐作品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5

2024年2月,经过升级改造后的北京奥运博物馆重新向公众开放,其中沉浸展厅成为一道靓丽的“声音景观”。南艺现代音乐与科技学院教师秦越受邀担任沉浸展厅的音乐创作与声音设计工作,他运用简约主义音乐观念,将大量不同形态的电子合成音色与管弦乐队深度融合,从音符组织走向了音响组织,营造了一种兼具恢弘感、未来感及沉浸感的全新音响体验。

秦越首次在创作中采用了3D音乐观念并结合最新的智能音频技术,由此配合虚拟现实的视觉空间呈现,最终为沉浸展厅构建了绚丽多彩的视听感官体验。

秦越还曾于2022年10月受邀担任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开幕式开场“元宇宙VR秀”的作曲及声音设计工作,他利用自身的专业所长为金鸡奖开幕式贡献出了一份力量。

近年来,秦越还创作了大量优质的歌曲作品,被新华社、学习强国平台、中国教育电视台等媒体广泛报道。2021年8月,秦越编创红色歌曲《铁流》,赞颂伟大的新四军精神。

2019年10月,秦越编创歌曲《守望》,赞颂“人民楷模”王继才的先进事迹。

2019年1月,秦越编创歌曲《我们伴你前行》,作为交通运输部政研室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联合打造的春运主题曲。

秦越坚持将前沿的行业动态、专业技术融入到自己的教学、创作实践中。他一直致力于计算机作曲、音乐人工智能及影视音乐等领域的研究与实践,创作了多部影视音乐及歌曲作品,秦越的艺术实践与教学,充分彰显了南艺现代音乐与科技学院秉承音乐与科技、教学与实践融合发展的创新理念。(现代音乐与科技学院)


最新动态